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嫣然天使基金(救助唇腭裂儿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5:28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捐赠方式][申请方式][基金会管理规则][捐赠标准][捐赠回报]

背景:

    嫣然天使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倡导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救助家庭贫困的唇腭裂儿童。

    目前,中国有240万名唇腭裂孩子,不少家庭贫困的唇腭裂儿童没钱治疗,只能以一个残缺的形象面对社会和世人。根据我国出生缺陷检测中心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66所医院每年40万-70万新生儿的检测结果显示,1988年-1992年非综合性唇腭裂发生率为1.625‰,其中唇(腭)裂发生率为1.4‰、腭裂发生率为0.225‰。针对这种情况,李亚鹏表示:“这是我最想去帮助的一个群体。”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李亚鹏、王菲夫妇慷慨捐款100万,“嫣然天使基金”应运而生——以个人名义发起的爱心基金,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是第一个。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与发起人共同动员社会资源,为嫣然天使基金筹集医疗救助资金,让唇腭裂患儿拥有一张纯真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