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王老吉捐600万助1200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华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2010年“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资助1200名优秀贫困高考生,捐助款达600万元。

  2010年,“王老吉·学子情”助学行动秉承“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助学理念,走进了第10年。据介绍,今年的爱心助学行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资助1200名优秀贫困高考生,捐助款达600万元,覆盖区域和资助人数均为历年最高。同时,还将展开2010年度“公益岗位”活动,鼓励1450名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团队,走向各自所在城市需要他们的公益岗位,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

  在活动启动现场,还出现了好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曾经都是受助学子。他们来到活动现场,除了见证学子情十年历程,还有一项特殊的“使命”——汇聚往届受助学子共同发起组建“爱心助学大家庭”的行动。据悉,此次由往届受助学子发起的“爱心助学大家庭”活动得到了加多宝集团的大力支持,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召集2001年——2010年的所有受助学子与社会爱心人士,组建“爱心大家庭”,通过开展学子回访、爱心义工、校友互助等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助学行动中来。

  加多宝集团负责人表示:“这个由受助学子倡议的活动将作为2010年助学活动的核心。而作为公益助学活动的发起者,加多宝集团的员工也自发地积极加入其中。我们将从企业内部做起,希望她能够像聚变的过程一样,将爱心汇聚并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