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长江日报发起“爱我百湖”大型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您爱湖,就请常去湖边走走看看;如果您爱湖,就请加入护湖志愿者行动,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湖泊。今日,本报联合市水务局、环保局、团市委等部门,发起“爱我百湖”大型公益行动,在全市招募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护湖行动。

  “百湖之市”是武汉的骄傲。但由于历史变迁、社会发展等原因,近50年来,我市湖泊的数量和面积明显减少,水质污染问题突出。

  武汉的湖泊走到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保护湖泊既需要政府的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志愿者的参与。昨日颁布的《武汉市湖泊整治管理办法》明确提出,要建立公众参与机制,鼓励市民来当护湖志愿者。

  “爱我百湖”湖泊保护志愿者行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到湖边用脚步丈量、用眼睛发现、用心灵思考,共护家园湖泊。

  “爱我百湖”为社会公益活动,本着自愿参与,有序推进的原则,力争产生实效。志愿者总基地设在汉口江滩,定期组织活动。

  护湖行动的保护对象是全市166个湖泊,前期以中心城区的38个湖泊为主。

  即日起,本报开辟志愿者报名热线,凡是成年、身体健康、有志保护湖泊者均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