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美的5000元装修基金打造农村家庭厨卫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CCTV-7《生活567》栏目发起的“美的太阳能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今日正式启动。活动将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在全国范围选出20户农村家庭,本着节约和环保的理念,用5000元装修基金对20户家庭的厨房、卫生间及院落进行合理的装修改造。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今年已是第二年举办,深受广大农户的响应和喜爱。长久以来,由于部分乡村地区在建设上缺乏合理的规划,在环境治理上相对滞后,农民收入还无法和城市居民同步,厨房、厕所成为了农村常见的卫生死角。美的太阳能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旨在通过专家指导,农民自己动手,打造新厨卫的过程,让乡村百姓明白只要合理规划和就地取材,5000元同样可以使自家的厨房、卫生间大变样。

  参与本次活动的乡村,均采取自愿报名方式,报名日期从2010年7月9日截止至2010年9月9日。凡是乡镇居民及行政村居民,只要对目前家中厨房、卫生间及院落的构造、设施及卫生状况不满意,或需要特殊功能性装修,均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最终由专家评选出适合在农村推广的厨卫样板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了引领农村消费潮流,让厨卫样板间成为广大乡村百姓的典范,中央电视台7套《生活567》栏目将采用真人秀的电视表现手法进行全程的跟踪拍摄,把设计师量身打造、精心设计的过程以及20户家庭开动脑筋、就地取材改建厨卫的行动真实记录,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能够明明白白看清楚,这5000元装修基金是如何用的、都用到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