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奔跑天使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国红十字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奔跑天使基金 背景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中国残疾人总数已达到8297万,其中肢体残疾人总数2412万。在这两千多万肢体残疾人中,有很多是未成年的少年儿童,他们有许多本可以通过早期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专家介绍,3-17岁是下肢畸形患者最佳的治疗时机),但由于国内治疗技术有限,同时许多患儿家境贫困,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他们只能忍痛选择放弃治疗,从而造成患儿终生残疾,在社会上遭受异样甚至是歧视的目光,相比于身体残疾,心理的“残疾”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影响。他们不想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这需要人们携起来手来,共同救助这些孩子,还给他们一个本应拥有的正常人生。

  “奔跑天使基金”是由企业家唐堂先生倡导并捐款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为改善中国贫困残疾患儿的健康水平和救助贫困家庭下肢肢体畸形的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奔跑天使基金”以“自由,自如,圆孩子一个奔跑的梦想。”为主题,希望能唤起社会更多的个人与机构对于下肢畸形儿童的关注,共筑和谐社会,能让饱受多年身心摧残的下肢畸形患儿享受幸福的生活。

  “奔跑天使基金”倡导、动员社会资源,计划分5年共募集5000万元人民币,为1000名贫困家庭患儿实施医疗救助,从而让更多下肢畸形的患儿能自如地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