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八成网友赞救母见义勇为专家称生命没有公私之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潭县石潭镇被洪水完全冲垮的一栋房屋。李志宏摄(图片来源:红网)

  “是英雄!”“是真正的英雄!”两位网民针对湘潭县居民冯和平救人后失踪发出这样的评论;“应该算见义勇为,因为在救自己的母亲之前已经救过一个人,如果先去救自己的母亲然后再去救村民遇难,算不算见义勇为?”一名网友反问。

  洪水中,湘潭县居民冯和平冒险参与营救居民的行动,当他救出1人返回后再救自己的母亲时失踪。当地居民认为冯和平是见义勇为的英雄,而当地政府认为,冯和平救母亲时落水,不符合申报条件。

  13日,大量网友通过网络发表意见和观点,近八成网友投票认为应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