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暑期实践与公益项目结合 近百大学生赴川关爱孤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3日,中国扶贫基金“有爱·有家”孤儿助养暑期关爱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近百名志愿者分成9个小分队于本周奔赴四川20多个县,对千余名孤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关爱行动,并对孤儿生存现状及助养新模式进行调研。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陈红涛介绍,孤儿助养项目是该基金会自5·12汶川大地震后,针对灾区青少年开展的心理关爱项目,已经历时两年,整合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方法。此次活动与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合,一方面给大学生们提供一次参与公益慈善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社会群体来关注孤儿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