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三门峡为留守儿童奉献“暑期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暑假期间,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留守儿童快乐暑期”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湖滨区各乡(镇)、街道投资15万元,购买少儿图书,聘请学校老师,举办文化课培训班、体能培训班和棋类培训班,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

    为解除外出打工群众的后顾之忧,各乡(镇)、街道与学区联合,设立留守儿童助学课堂,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起一份成长档案,乡村干部每月家访一次,掌握留守儿童在校学习情况,对跟不上队的儿童聘请老师进行补习,确保每个留守儿童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截至目前,湖滨区暑期培训班已开设小记者、奥数、英语、美术、棋类、球类等培训班 种,现已全面开课,有136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培训。

相关连接:

  • 暑期公益游学活动的农村留守儿童参观中国网络电视台
  • [河南]三门峡启动"传唱优秀童谣"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