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圆梦童年,CNTV的公益责任
—暑期公益游学活动的农村留守儿童参观中国网络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记者:方磊 左佳)2010年7月30日上午,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接待了一批特殊小客人,他们是参加“爱梦想,爱未来”暑期公益游学活动的农村留守儿童。孩子们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距离感受了国家主流新媒体的建设成就和爱心公益事业的氛围,丰富了视野。

孩子们在CNTV参观的合影留念

  上午十点半左右,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农村留守儿童一行17人在老师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车来到中国网络电视台参观,受到中国网络电视台员工的热情迎接,并引领孩子们参观了新闻值班室等主要业务部门、办公区域、体现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的黑板报,以及CNTV移动传媒、TPTV和手机电视大监控室,让孩子们了解了CNTV移动传媒等新媒体的传播、监控与管理。最后,孩子们来到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大演播室进行参观。这在里,孩子们兴奋地轮流站在主播台前进行自我介绍,谈及自己的爱好及梦想,并合影留念。孩子们对新媒体充满了好奇与兴趣,在参观中收获颇多。


孩子们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导播间耐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参观最后,CNTV的工作人员把集体合影照片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台刊赠送给每一位今天前来参观的农村留守儿童,孩子们还在台刊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作纪念。中国网络电视台的接待人员祝福孩子们,并倡导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在CNTV大演播厅,孩子们收到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赠送的珍贵礼物

  本次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指导、未来公益网主办的“爱梦想,爱未来”公益游学活动旨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假生活,开展爱心结对与帮扶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