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内洪灾地成为纳善重地 陕西国企捐款近2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捐赠统计(7月31日至8月6日)显示,全国共接受社会捐赠3.62亿元。

  对洪涝灾害地区的捐赠上周呈现出旺盛状态,救灾捐款达到了3.46亿元,占上周捐款总额的95%以上。陕西和吉林成为吸纳善款的主要地区,其中陕西筹得善款1.97亿元,单是陕西省国资委组织下辖企业举办的捐款活动就一次性募得1.94亿元。吉林省各界捐款截至8月6日已达0.89亿元,加上外援省市北京、辽宁、上海、宁波等地的捐款2650万元,吉林省获赠捐款额也占比上周捐款总额的32%。

  此外,青海玉树赈灾的后续救援还在继续,上周国家电网等单位共向玉树捐款1100万元。福建、新疆、湖北、江西等长时期遭受洪水侵害的省份也有小额捐赠自助活动发生。教育救助也是上周比较活跃领域,各地资助贫困生的助学项目共获得社会捐款14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