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0中华红丝带夏令营活动在北京开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华红丝带基金承办,主题为“爱与艾的相连”——2010中华红丝带夏令营活动在奥运鸟巢前开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基金执行理事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彭玉,全国工商联秘书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监事长谷彦芬,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吴杰,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奥运冠军钱红、田亮,基金凉山州项目关爱大使沙玛阿果、吉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周柳建成,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部分在京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共邀请了来自河南上蔡、四川凉山共100名艾滋病致孤孤儿参加在北京、上海举行的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黄孟复主席和尹力副部长分别授予中华红丝带家园和栋梁班的孩子们夏令营营旗,象征着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精神的黄河队和火把队营旗,将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快乐的夏令营。许荣茂副主席宣布2010年中华红丝带基金百名孤儿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敲响了振奋精神的开营大锣,为同学们的夏令营活动助威。

  开营仪式上,谢经荣副主席表示,两年前的今天,举世瞩目北京奥运会在鸟巢开幕,中国军团取得100块奖牌的骄人成绩,是靠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携手同行才取得的。今天,我们同样在这里,欢迎来自河南、四川的100名小朋友到北京和上海举行夏令营活动,也是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才能得以进行的。两年前,我们用拼搏精神获得了奥林匹克体育竞赛的冠军,今天,我们的爱心和奉献也将会在未来赢取另一个冠军----这100个孩子十年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将是给予我们最灿烂的金牌。

  黄孟复主席向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颁发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证书,章子怡表示,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她要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吉杰、沙玛阿果带领凉山州的小朋友向领导赠送了彝族服装,河南中华红丝带家园的小朋友向基金理事会企业赠送了他们的绘画作品,以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奥运冠军田亮、钱红在现场寄予小朋友好好习,争当国家栋梁,周柳建成、吉杰、徐洁儿与现场的同学们一起演唱了《歌声与微笑》,表达了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关爱,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夏令营活动,放飞自己的梦想,快乐健康的成长。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了游览长城、天安门、鸟巢活动,设置了参观清华大学、企业生产线进行的互动,同学们还将共同携手走进上海世博会。孩子们表示,能到北京,是他们的最大梦想,现在叔叔阿姨又给他们创造去参观世博会的机会,他们感到特别的幸福。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处介绍,夏令营活动中还特别安排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等爱国主义教育,为孩子们能够在祖国的怀抱中更加茁壮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此次夏令营活动还全程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学生、企业员工志愿者的共同参与,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卓亚岚表示,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基金将会为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搭建互助参与平台,使艾滋病防治工作得到更广泛群体的参与,她还表示,中华红丝带基金将在艾滋病致孤孤儿关爱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