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际影星章子怡受聘出任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8月8日,国际影星章子怡在鸟巢2010中华红丝带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接过了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为他颁发的“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的证书。她是中华红丝带基金首位女性形象大使,同时担任该基金形象大使的还有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章子怡的加入,标志着又有一位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参与到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

  2010中华红丝带夏令营是由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主办,中华红丝带基金承办的旨在关心支持受艾滋病影响孤儿的一项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四川凉山和河南上蔡100名孩子到北京和上海参加夏令营活动。

  章子怡在现场表示,很珍惜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这一称号,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她说,在好莱坞拍电影的时候,就了解到有很多国际知名影星在做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工作,今年在参与艾滋病题材纪录片拍摄并在剧组与艾滋病感染者共同吃饭共同生活期间,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当自己了解到很多艾滋病感染者生活困苦又害怕别人的歧视而不敢面对现实,生活在阴暗与冷漠中,就下定决心为艾滋病感染者做些什么。在受到全国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起的中华红丝带基金的邀请后,她立即同意出任基金的形象大使。

  在谈到形象大使具体工作内容时,章子怡说,首先是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艾滋病问题,特别是动员企业家为艾滋病防治出钱出力,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同时自己非常关注艾滋病对女性和婴儿的影响,自己会重点参与女性预防艾滋病和防止艾滋病母婴传播等工作。

  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卓亚岚表示,非常高兴像章子怡这样的公众人物能够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发挥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公众人物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宣传艾滋病知识,在全社会倡导不歧视、不恐惧艾滋病感染者的理念。当看到章子怡在剧组那么自然、毫无顾忌的与艾滋病感染者相处,特别是听到她对艾滋病问题如此深刻的理解,基金便决定向她发出邀请,希望通过她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