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阿拉善原生态歌舞慈善晚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鲁健 杨莉

  8月28日晚,“草原之夜---秘境阿拉善原生态歌舞慈善晚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晚会旨在为帮助阿拉善地区贫困孩子完成学业、支持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募集善款,唤起社会对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注,激发人们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助飞草原雏鹰的热情。


                        齐峰演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演出汇集了阿拉善地区的陶布秀儿、呼麦、马头琴、蒙古长调等特色艺术,为观众奉上了一台极富草原特色的视听盛宴。著名艺术家德德玛及一批公众喜爱的歌手、演艺家参加了义演。20多家企业和众多爱心人士在晚会上捐出善款,并有7位知名画家捐赠了墨宝,现场共募善款近290万余元。晚会上花絮不断,关爱、奉献成为本次晚会的突出主题,观众们在欣赏到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在心灵上受到震撼,不断有观众现场捐献,场面十分感人。


            阿拉善蒙文实验小学舞蹈《沙力博尔赞》

  晚会的全部捐赠收入将进入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的“阿拉善助学支教专项基金”,用于在阿拉善地区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企业捐赠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及国家有关部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阿拉善盟委、行署等领导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