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继掌上明珠甲醛事件澄清后 明珠发力育才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珠爱心基金金秋助学金


                                                      明珠艺术学校揭牌

  扶困助学作为明珠公司重要的福利政策之一,不仅是企业帮助贫困孩子实现大学梦想的一种善举,更是弘扬互帮互助、共同成功的明珠精神的需要。据了解,掌上明珠王总裁十分关注教育事业,不仅常年对贫困家庭员工进行教育资助,由明珠公司出资建立的“明珠艺术学校”更是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而成为崇州市的第一所富有特色的艺术学校。

  掌上明珠爱心晚会 圆了6个孩子的大学梦

  8月13日晚,由浙江省嵊州市掌上明珠家具生活馆出资主办的“我要上大学 爱心在行动”公益晚会在嵊州城市广场举行,有上千名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了晚会。在蒋总的带领下,晚会为嵊州今年考上大学的6位贫困生募集了3万元学费,让他们得以继续学业。晚会上,蒋总向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号召全社会伸出关爱之手,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梦,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当六名即将开始大学旅程的贫困大学生代表从掌上明珠嵊州生活馆总经理蒋招元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饱含爱心的助学金时,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这场以“我要上大学 爱心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晚会在掌声中达到了高潮。

  播洒甘霖,成就梦想。相信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政策支持下,有广大明珠人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明珠扶困助学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盛开更多绚丽之花。

  回顾掌上明珠甲醛被超标事件始末

  时间:2010年1月18日

  在湖南省工商局发布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通报》中,“掌上明珠”三门衣柜因“在湖南省工商局组织的抽检中发现甲醛释放量超标”,而登上了“黑榜 ”。明珠家具公司当即提出质疑,并将在产品流向市场前国家质检总局所做的两次复查合格报告原件寄给了湖南省工商局。

  时间:2010年1月24日至25日

  在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掌上明珠家具城的配合下,湖南省工商局委托湖南矿产测试利用研究所对“掌上明珠家具”的三门衣柜进行了第二次抽检,甲醛释放量实测结果为1.0毫克/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中规定≤1.5毫克/升的要求。

  时间:2010年1月27日

  复检结果的原件寄至成都明珠家具公司,与其一道的还有一份《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复查合格准许上市通知书》。

  时间:2010年1月28日

  明珠家具公司生产的三门衣柜仍然在湖南工商红盾信息网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之中。

  湖南省工商局:会很快将掌上明珠家具撤下“黑榜”至于同一种产品为什么在短时间内出现两种完全不同的结论,记者电话采访了湖南省工商局。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伍作法称:“湖南省工商局也不清楚,这得询问具体负责检测的受委托单位。”据称,此次湖南省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成都明珠家具公司三门衣柜的监督检测都是由受委托单位——湖南矿产测试利用研究所进行的。伍作法还说:“我们会很快将成都明珠家具公司生产的三门衣柜从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撤下来。”至此,掌上明珠甲醛超标算是得以澄清。

  掌上明珠家具此次“被超标”,公司本着淡化处理的原则,并没有对湖南省工商局的“黑榜”做出正面回应。而就在1月18日到1月28日的短短十天之内,竞争对手将最初的“超标”报告断章取义,并通过“演义”以消费者的口吻在互联网上大肆散播诋毁性文章,冠以“质量门”、“甲醛门”、“一月两次等黑榜”、“曝光”等醒目标题误导广大消费者,对于这种恶劣竞争手段,明珠人相信消费者眼光是雪亮的,并没有太多的回应。

  掌上明珠甲醛最新检测结果

  据悉,有关部门已撤销此前关于掌上明珠家具甲醛释放量的检测报告及结论,并认定对掌上明珠家具甲醛释放量的最终检测结论以湖南省矿产测试利用研究所出具的编号为2010-CCL-4批-4检验报告结论为准。

  湖南省矿产测试利用研究所出具检验报告编号2010-CCL-4批-4显示,掌上明珠家具的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另据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2010年1月28日的最新权威报告(No.:SQ100227)显示,掌上明珠家具甲醛释放量仅为0.2mg/L,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1.5mg/L,仅为国家标准的1/8。

  笔者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最近不少家具商家打着“绿色环保”标志、声称手工打磨,绝对不含甲醛的广告还是别太相信,因为按照现代家具的材质及做法‘零甲醛’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市场上出售的一些板式家具,如复合板、三夹板、密度板、胶合板等,也都是甲醛的散发源。至于一些消费者认为实木家具肯定不含甲醛的说法其实也是误解,因为大多数家具都会使用胶粘剂及油漆等化工产品,油漆含有甲苯、二甲苯及重金属可溶性铅、镉、铬、汞等有害物质,因此“零甲醛”言过其实。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说零甲醛是很难实现的,只能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把甲醛释放量降低到对人体不造成影响的水平,所以国家才有一个家具甲醛释放标准,而掌上明珠甲醛释放量是远低于这个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