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机构 >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1982年5月29日,在邓小平、廖承志、康克清等老一辈领导人的直接倡导和支持下,于北京成立了宋庆龄基金会。2005年9月,经第五届理事大会审议通过,更名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英译名为:“China   Song   Ching   Ling   Foundation”,缩写“SCLF”。本会是联络国内外友好团体和人士,为实现本会宗旨提供支持和资助的非营利性组织,是独立的社团法人。本会实行民主管理,设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现任主席为胡启立。
       本会宗旨:继承和发扬宋庆龄毕生致力的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开展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统一;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年儿童的事业。
       本会任务:开展与国际友好组织和团体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国际间青少年的互动活动;积极与海外宋庆龄基金会或其他相关机构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加大与台湾友好组织和团体的联系与交往的力度,推进与台港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设计筹资项目,筹募捐赠资金,承办国内外援助项目;主办各种有益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活动;组织扶贫助教(学)以及一切相关的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宋庆龄思想和精神的研究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