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帅康“爱心倍增计划”为热心公益员工加薪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5日,重阳节前一天,余姚低塘敬老院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越剧、花鼓戏的演出让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帅康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让敬老院的老人洗浴更方便了,还在帅康的见习的年轻员工们也因此次活动推动公司出台了帅康壹加壹加壹爱心倍增制度。其主要内容是帅康集团对于非公司名义的员工个人慈善活动,集团会按照员工捐款数额1:1的配比捐出同等数额的善款,并相应地给捐款个人品行操守加一分,作为年终先进个人和加薪的评选依据。

帅康刘大明给余姚低塘敬老院张奶奶送鲜花

  故事还要从两周前说起,帅康总部2010届新员工领到了转正后的第一笔工资,受帅康企业文化的熏陶,抱着感恩的心态,他们决定从第一个月的转正工资中拿出20元钱,用于公益慈善,为公司添光彩。他们自己联系了余姚低塘敬老院,了解了老人的数量后,决定购买水果在重阳节慰问老人。公司领导从低塘敬老院知道了他们的想法后,非常赞赏,并决定让他们去和敬老院的老人沟通,了解敬老院和老人的需求。根据需求,公司准备了帅康太阳能热水器和电热水器、毛巾、戏曲碟片等礼品,同时决定报销他们水果、鲜花的捐款开支。

  捐款公司报销,遭遇到他们的集体抵制。他们说,公司热心慈善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慈善不仅是公司的义务,也是个人的责任。

  为此,公司总裁邹国营也非常感动,特别批示,员工的爱心要精心呵护,不妨在公司建立一种制度,鼓励员工的爱心行为。于是,公司出台了帅康壹加壹加壹爱心倍增制度,主要内容是对于非公司名义员工个人慈善活动,帅康集团会按照员工捐款数额1:1的配比捐出同等数额的善款,并相应地给捐款个人品行操守加一分,作为年终先进个人和加薪的评选依据。同时参加公益活动,公司可根据情况,适当安排调休。

  公司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热心公益的心更热了。慰问活动结束后,他们就自发地组织了志愿者组织“阳光青年社”,目前,帅康2010届90余名新员工中已有60多人参加报名。

  据了解,帅康集团2010年品牌价值高达63.88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厨卫行业第一品牌的桂冠,是国内最大的厨卫家电制造基地之一。而帅康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员工是让帅康具备品牌实力和魅力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