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成都首个慈善日揭晓首届慈善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益时报网讯 10月19日上午,4000套“成都慈善日”首日封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准时发行。拉开了首个成都慈善日的序曲。

  在首日封发行现场,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激动地接过“成都慈善日”首日封,为成都慈善爱心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为作为一名成都市民感到骄傲。

  首日封含一枚纪念封和一版富含成都人文特色的个性化邮票。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和成都市SOS儿童村的小朋友们以独特的活动方式向首个“成都慈善日”致敬,市儿童福利院、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将带来专为首个成都慈善日制作的香包、十字绣感恩工艺品,并将在市慈善总会接待大厅的玻璃房展示。

  据了解,慈善日期间将在全城开展全城义卖、成都慈善榜、慈善一日捐、大型祈福、义演、慈善项目结对子等十大主题活动,让浓浓的慈善氛围萦绕在成都,集全社会之力,共筑大爱之城,构建和谐之都。

  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万生介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成都慈善事业充分发挥了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促进了成都市慈善事业的大发展。

  从2004年到2009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的募集资金连创新高,累计募集资金已达1.5亿元;“5·12”抗震救灾募捐救助工作中,募集抗震救灾专项资金12.25亿元,其中,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8.99亿元,市慈善总会3.26亿元。慈善品牌项目更是不断创新,创新发起了“红标·成都”大型公益活动,已开展“红标”助医、助困、助学、助残等系列活动,惠及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1万余人;“阳光圆梦工程”、“阳光宏志工程”、“阳光助老工程”等“阳光”系列工程的实施,帮助贫困家庭学生4.35万余人次,累计支出善款20亿余元。截至今年8月31日,其已累计筹集善款5.43亿元,主要用于助学、助困、助老等各项慈善事业。

  为了增强成都公民的慈善意识、提升成都良好城市形象、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去年底,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将每年10月19日确定为“成都慈善日”。

  据成都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9日晚8点将举办爱在成都——成都慈善日暨成都慈善榜颁奖典礼电视晚会。晚会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文化局、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慈善总会承办,并于19日晚8点在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现场直播,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成都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晚会将展示成都慈善事业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凸显“阳光”慈善救助系列品牌和“红标·成都”人道救助系列品牌产生的影响和作用,以充分展示成都这座城市的无疆大爱。

  此外,晚会将现场揭晓首届“成都慈善榜”,“十佳博爱·慈善企业”、“十佳博爱·慈善企业家”、“十佳博爱·慈善公民”将受到表彰。晚会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撒贝宁担任访谈主持。郁可唯、罗中旭等明星将到场演唱慈善歌曲或与受助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公益时报》记者 凯奇 成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