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嘉德置地与国际计划合作 为逾万儿童提供营养援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值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之际,新加坡嘉德置地与 “国际计划”(香港地区亦称国际培幼会)合作开展儿童营养项目,帮助解决亚洲地区逾万名儿童的营养问题。10月15日,隆重的赠款仪式和志愿者活动在国际计划(中国)的项目区陕西省淳化县举行,嘉德置地、国际计划(中国)及淳化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310万名儿童因营养不良而死亡。超过70%缺乏营养的儿童居于亚洲,他们处于长期患病、生长迟缓及学习能力减弱的恶性循环当中。在中国,随着经济快速增长,有关问题得到显著改善。然而,在中国贫困的农村地区,儿童营养状况仍然不容乐观。在国际计划(中国)项目区,12岁以下儿童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生长发育迟缓率约达31.5%。其中,陕西省淳化县项目区儿童贫血率约达25%、微量元素营养不良率约达33%。

  因此,“国际计划”计划在中国等亚洲国家持续开展儿童营养项目,并积极向全球发出倡导,也由此得到了热衷公益事业的嘉德置地集团的积极响应。该项目将与国际计划合作,为来自中国、泰国、菲律宾的11,000名儿童提供营养补充剂。2010年世界粮食日之际,嘉德置地在华业务单位凯德商用与雅诗阁中国的19位员工代表来到陕西省淳化县南村小学,举行了该项目的启动捐赠仪式,赠予受益学校50万人民币。

  在陕西省淳化县举办的捐赠仪式上,国际计划(中国)儿童交流、赠款与外联总监刘忠亮代表国际计划接受了凯德商用西安新地城项目副总经理唐晓茹带来的支票,并承诺将通过嘉德置地支持的本次儿童营养项目资金,为淳化县十四所中小学6,725名学生提供添加微量营养素的食品,改善学校食堂的膳食及食堂内的食物卫生条件,为13,250名社区成员提供有关营养和健康知识的培训,并监察儿童成长的营养状况。为鼓励员工参与此活动,十多位嘉德置地员工代表来到淳化县农村担任志愿者,探访他们所支持的儿童及相关社区,与国际计划员工一起组织“儿童参与式”活动。

  雅诗阁中国中西部运营助理总监赵北平代表嘉德置业集团在仪式上致词,“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国际计划合作完成在陕西的项目,能够为解决儿童的营养问题出一份力。”

  国际计划(中国) 首席代表马克·莱顿(Mark Leighton)对嘉德置地的善举表示了肯定,“嘉德置地与国际计划合作的儿童营养项目,实际解决了不少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的问题。国际计划将与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持续投入儿童发展项目,帮助儿童充分发挥潜能,使他们能够为自己和社会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