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红基会成立 “光明天使呼叫中心”关注盲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在北京丽亭酒店举行“光明天使呼叫中心”(盲人热线)成立暨台湾中华电信、华硕电脑捐赠签约仪式”。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台湾中华电信、华硕电脑就捐赠进行签约,并揭牌和宣布“光明天使呼叫中心”成立。“光明天使呼叫中心”的硬件设备来自于台湾中华电信、华硕电脑共同捐赠,包括电脑设备29套、服务器3套、头戴式耳机麦克风30套,超点三代点字触摸显示器6套。全套设备已运达盛世融智(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并由台湾淡江大学研究发展处的工程师安装调试成功。日前,已有15位盲人接线员通过了对该服务系统的培训,而对盲人在3G业务和心理咨询方面的培训课程与考核正在进行之中。上述培训对盲人完全免。

  这次海峡两岸携手推动盲人事业的合作,是以“创新盲人就业方式”为目的,力图通过为盲人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帮助他们自立自强、走入职场,改善生活,贡献社会,从而为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而努力。同时,通过这次海峡两岸充满爱心的合作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更多的人来关爱盲人、帮助盲人,为盲人事业的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努力。

  谈到盲人就业,人们所能想到的大多只有按摩行业。如何能够促成更多的盲人就业,这是光明天使基金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从以往的盲人计算机竞赛、协办盲人免费按摩中专、全国13个省市已开办的每期3个月的盲人免费按摩培训,直到盲人高等学历教育等等,该基金始终专注于资助盲人的教育和培训,以期促成盲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和服务社会。此次,该基金又向其目标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开设“光明天使呼叫中心”,它是基金推出的又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盲人规范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平台,该平台完全是由经过系统培训的盲人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广泛应用于心理疏导、商业营销及售后服务等众多行业和领域的服务模式。这种创新意义的探索,不仅可以吸收更多的盲人参与社会服务,拓宽盲人的就业渠道,更可以帮助盲人赢得尊严,为盲人搭建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平台。盲人超长的专注力、记忆力、感觉力和耐受力等特殊潜能以及对生命的深刻感悟在心理疏导服务中会对咨询方形成心理上的积极影响,而在需要耐心细致、不断重复的跟踪售后服务和业务咨询方面也具有特殊优势。基于这样的科学研究和分析,经过光明天使基金不懈的努力和台湾的爱心企业和机构给予的无偿捐助,加之海峡两岸众多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和无私的援助,承载爱并传播爱的“光明天使呼叫中心”终于宣告成立。光明天使呼叫中心,将成为书写爱和传播爱的天使。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黑德昆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王濛颁发“爱心天使”纪念牌,王濛表示将身体力行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视障群体,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帮助视障者实现他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