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绿色阅读新方式:移动手机阅读,打开阅读新视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启动仪式现场


  2010年10月26日,中国移动手机阅读“手机相伴 阅读随享”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手机相伴 阅读随享”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是以手机终端和移动电子书为主要形态,与具备内容出版或发行资质的机构合作,整合各类阅读内容,满足客户随时随地阅读需求的一项业务。该业务定位为“打造全新的图书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时尚、健康、环保、便捷的阅读新体验,并将在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传承和传播现代文明中担当起“数字方舟”的重任。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音像和电子网络管理处处长王会友致辞

  为了宣传手机阅读这种新型阅读形式,鼓励在校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支持正版图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整合优质资源,专门针对青年学生设计了动感地带用户专属图书,提供了大量正版、健康、优质的图书资源,涉及经管、科普、励志、纪实、历史等方面,成为学生们随身可携带的便携“数字图书馆”。此外,从今天的启动仪式开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还将陆续邀请易中天、高钢、王立群、郭敬明、饶雪漫、石康等众多知名作家,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八所院校举办“手机相伴 阅读随享”专题讲座,掀起校园阅读新高潮。

  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以多样化的阅读形式、交互的阅读体验、健康向上的阅读内容、经济的阅读成本受到了广泛认可,成为繁忙都市人的首选阅读方式。使得人们可最大限度利用乘车、排队等碎片时间进行阅读,满足客户随时、随地、随身的阅读需求,为客户提供时尚、健康、环保、便捷的阅读体验。

  同时,中国移动通过对用户各类阅读需求的学习和研究,整合具备内容出版或发行资质的机构,为用户提供健康优秀的书目,用积极健康的内容立足文化阵地,服务手机用户,用优秀读物引导人、服务人、教育人,鼓励公众尤其是青年人“多读书 读好书”,引发人们对阅读的重新思考,改变人们缺乏阅读兴趣、阅读时间不足的现状,带动全民阅读的热情。这一全新、数字化、便利、内容丰富的阅读平台,势必让“多读书 读好书”不再是一句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