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际公益机构为玉树少年“送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侯雪竹) 21日下午,STS国际高中交换教育基金会特意购置了150套保暖内衣,送往北京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帮助来北京读书的玉树少年度过寒冷的冬季。该基金会表示,他们还将向学校提供两个到国外进行交流参观学习名额。

  “我们都是从报纸上得知的这个消息。”基金会中国区总经理高女士说,基金会本身就是一个非盈利的公益组织,长期推动各战败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青少年对各国文化的理解,消除人们之间的误会与矛盾。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很想为玉树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提前询问了学校,得知孩子们最缺少的是衣服”,于是整个机构很早就为这些孩子们挑选保暖内衣,前期与学校反复确认了孩子们的年龄段,“实在是因为没有见到他们,只能凭感觉了”。

  当天下午,玉树的孩子们刚刚参加完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在看到到来的客人时,孩子们惊讶地发现,10名大朋友中还有3名外国人,“这是我来中国最激动的一次。”STS国际高中交换教育基金会总部副总裁詹姆斯被孩子们簇拥着,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150套保暖内衣。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孩子们即兴唱起了《感恩的心》,令在场的捐助者们动容。

  “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那么热情,地震的伤痛没有使他们一蹶不振。”詹姆斯说,他愿意与其中的孩子认亲,在假期的时候带他前往英国,让他和其他的孩子们一样可以幸福成长。随后,基金会的中国区总经理也表示,基金会将给学校提供两个名额,孩子们可借此到国外了解异国风情、增长见识。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董琦表示,为孩子们提供了保暖内衣,贴心地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证,孩子们能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怀下成长,是他们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