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多数基金会选择中间状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益时报网讯(记者杜志莹)10月28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0年年会发布了《中国非公募基金会信息披露指南》,通过对65家非公募基金会的信息披露状况调查,发现9%的非公募基金会对运营行为及核心信息进行完整披露,5%的基金会由于不想被公众过分关注宁愿选择不披露,86%的基金会选择中间状态。

  调查发现,没有以任何形式进行信息披露的机构占到了12%,未披露信息的原因主要包括:机构负责人缺乏信息披露的法律意识;机构暂时没有信息披露的具体负责人;业内没有可参考的信息披露规范和指标;机构负责人认为信息披露需要花费人力和财力,不愿意花费时间和金钱等。

  调查还发现,目前非公募基金会信息披露的渠道较为分散,在65家机构中,政府主管机构的网站披露想信息的有39家,占60%。其余40%中,除了4家国有企业发起的、在民政部注册的基金会之外,全部属于在地方民政部门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但在民政部信息网站和地方民政信息网站都没有其年检信息、年度报告信息或其他信息。

  除此之外,非公募基金会信息披露的内容多种多样,每个机构信息披露的程度层次不齐,其中主要原因是信息披露缺乏统一的、规范的指标和格式,而且有些内容报喜不报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