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用镜头“寻找最美乡村医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益时报网 10月28日讯 (记者 杜志莹)10月28日,“爱国者·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型摄影活动的举办适逢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实施五周年纪念,旨在通过镜头反映我国贫困地区医疗卫生的发展状况,展现基层乡村医生常年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奉献青春的伟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帮助贫困农村地区切实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据介绍,“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活动”由实地摄影、图片展览及图书出版等三个部分组成,历时一个月。实地摄影活动将于11月2日-11月11日开展,由著名摄影师、媒体记者组成摄影团队,从北京出发,分五组奔赴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广西、云南七省区,考察农村地区医疗卫生的发展状况,重点寻访乡村医生典型代表,以摄影图片的形式真实记录乡村医生和乡村医疗状况及“红十字天使计划”实施后带来的变化。

  这些受访的乡村医生均为当地优秀乡村医生代表,这其中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李春燕;“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湖北省优秀乡村医生”许玉甫;“茶陵县三八红旗手”颜红艳等。摄影展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亲临现场参观指导。最后优秀摄影图片将由中国红基会编辑成册出版。

  本次摄影活动吸引了包括贺延光、谢海龙、于志新、黑明、雷声、汪永基等多位国内知名摄影家参与。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表示,中国70%的人口在农村,长期以来,看病难一直是困扰我国农村医疗卫生发展的突出问题。乡村医生是8亿农民的健康守护神,农民的健康全部依靠110万名乡村医生来保障。“我们期望通过这些耕耘在田间地垄的白衣天使的视角来反映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农村医疗发生的巨大变化。”郭长江说。

  爱国者数码科技公司总裁冯军向刘选国移交了100万元的捐赠支票,爱国者数码科技公司独家赞助本次摄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