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业主10天募20万救助白血病男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化疗后的景智睡着了。记者 李立志 摄

  家住广州番禺碧桂园的5岁小景智患上M2型白血病。医药费让家人一筹莫展。为此,碧桂园集团和广州佛山十几个碧桂园小区的业主在短短10多天募集约20万元善款,为景智家解决燃眉之急。

  文图/记者 李立志

  家住广州番禺碧桂园5岁的小景智既不幸也是幸运的。一个月前,他还是一个活泼健康的小男孩,只因一场小小的感冒,却被查出患上M2型白血病。

  景智的爸爸妈妈都是“新广州人”。妈妈叫张凤华,15年前从湘西农村跟随南下打工的潮流来到广州,靠着毅力和恒心,获得了暨南大学《物业管理》本科毕业证书。景智的爸爸来自四川农村,与妈妈一样通过自学考试成为人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两人通过广州市高级人才引进计划把全家的户口迁到番禺,并在番禺碧桂园买了一套二手房。

  今年9月底,小景智在中山一院被查出患上M2型白血病,这消息惊呆了张凤华。“化疗需要15~18万元,如果骨髓移植还需要35~40万元。”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刚刚安定下来的家一筹莫展。

  无奈的妈妈在小区论坛发了一个求助的帖子,引来不少邻居关注,大家纷纷跟帖表示要集众人之力帮助这个家庭。

  捐款行动马上展开,有6名业主还自觉担当义工,负责收集登记捐款。记者在小区论坛看到,登记的捐款的页面在几天之内就达到十几页。有的邻居在深夜看到求助的帖子后,都等不及第二天,连夜将捐款汇到救助账号上。

  不仅仅是小景智所居住的小区,广州、华南、南沙,还有顺德等好几个碧桂园小区,数百名业主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大家很快就募集了10多万元的善款。

  业主的爱心感动了碧桂园公司。昨日下午,碧桂园集团将10万元善款直接送到南方医院景智妈妈手中。“看到业主们这么热心,我们也决定尽一分力量。”碧桂园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