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90后女孩3000元义卖“错题集” 为捐给白血病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90后、名校优等生、600多本错题集、义卖、捐赠。把这些词汇集到一个人身上,会得到怎样一个故事?

  昨天下午,报社编辑部走进了一个大学生,她叫陈亚莉,正是上述这些标签的拥有者。她利用暑假一个月时间做了600多本名校错题集,义卖给正在高三奋战中的学弟学妹们。

  昨天她拿着义卖得来的3000元钱,委托我们捐给有需要的人。

  去年刚从杭二中毕业的陈亚莉,顺利考上了浙江大学应用生物专业。在杭二中,高三的学生们一直有一个很好的传统——收集错题集。无论是哪门功课,学生们都会有一本专门摘录试卷、习题错误的收集本。

  作为“过来人”的陈亚莉知道,收集这些题目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有人提供优秀学校学生的错题集,不仅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也利于提高成绩。

  高考过后,陈亚莉陆陆续续收集了班里考上名牌大学的同学的笔记本,大约有60来本,而这些错题本的主人都是考入浙大,复旦,清华,南大,华东师大等名牌大学的学生。陈亚莉还按科目做了适当的整理。

  今年8月, 60多本按照8门科目最后被整理成了30本样本。

  陈亚莉打算义卖这些样本。

  8月23日,陈亚莉叫上两个同学,三个人拿着大海报,扛上支架,背着样本来到第一站浙大附中。陈亚莉直接找到了学生处的老师,征得同意后,他们在教学楼大厅挂起了大红色的“错题本义卖”海报。

  海报上面写着“本次义卖为公益事业,目的为体验生活,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所得利润将用于助学捐款。”

  当天晚上,就有学生通过电话、短信、QQ联系了她,陈亚莉一一做了登记,第一天的成果:卖出50本。

  除了浙大附中、杭十四中,陈亚莉还到三墩高级中学去宣传。三天下来,接到了500多本的订单。

  陈亚莉笑着说:“那几天,我每天的工作时间比我妈的都长,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7点。”

  终于,忙活了整整四天,近600本册子装订完成了,送到了预订的学弟学妹们手中。

  但直到现在还有学生或家长联系陈亚莉要错题集的。有一个30年前的浙大校友找到陈亚莉,希望她能到家里给自己念高三的儿子上课。

  昨天,陈亚莉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报社,把赚到的3000元钱托我们送给得白血病的大姐姐张斌英(本报10月12日A5版报道)。

  “虽然我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但希望能带给她一点安慰。”陈亚莉腼腆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