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消防员背300斤老人下楼就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昨天上午7点45分,在丰台区南苑五爱屯街23号小区内,一位年过70的老大爷体重近300斤无法行走,其子因急于带父亲去医院看病而向消防求助。大红门消防中队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将老大爷背下楼送医。

  据老大爷的儿子介绍,父亲已经年过七旬,因体重严重超标一直行动不便。当天上午,因为父亲身体不适,他打算带父亲前往医院看病,但因为父亲实在太重,他只得拨打消防电话求助。

  丰台区大红门消防中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消防员原本打算用担架将老人抬下楼,但因为老大爷体重近300斤,加上住在3楼且楼道十分狭窄,担架无法奏效。消防员们只好将老大爷背起,小心翼翼地往楼下走。10分钟后,消防员顺利将老大爷背下楼并将其送上前往医院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