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学校门卫资助贫困女孩走进大学校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午,王霞女士受外甥女付俊华的委托,来到漯河市第五高中,给该校门卫张振前送来一面书写着“圆我大学之梦,不忘恩人资助”的锦旗。原来,张振前一直在默默资助家庭贫困的付俊华,帮她圆了大学梦。

  付俊华是召陵区姬石乡人,在她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她从小就由舅妈抚育。但3年前舅舅去世了,舅妈王霞年近六旬,家庭日益困难,付俊华的求学之路更加艰难。

  2008年,付俊华偶然认识了张振前。今年41岁的张振前,是漯河五高保卫科人员,在学校看大门已经16年。“他的家境也非常困窘,但他非常善良,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昨日,漯河五高校长李自刚告诉记者:张振前的妻子每月仅有几百元的收入,张振前每月的收入不过800元。他的女儿在上初中,一家人寄住在单位两间房里,生活也很困难。但当张振前了解到付俊华的家庭情况后,常常在经济上资助她,并将她安排在自己家里吃饭。

  在2009年高考中,付俊华被中原工学院录取,但高额的学杂费让她望而却步,她决定独自在郑州打工。几经打听,张振前终于在郑州找到付俊华,用激将法将她劝回漯河复习。张振前为她交了学费,办理了入学手续。知道付俊华身体不好,张振前总在早餐时为她准备两个荷包蛋,常常为她改善伙食。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0年高考中,付俊华终于被新乡医学院录取,张振前为她送去2500元学杂费。付俊华进入大学后,张振前还为她寄去500元生活费。

  在张振前的大力资助下,付俊华终于圆了大学梦。为了对张振前的帮助表示感谢,王霞代表全家给张振前送来锦旗,一再说张振前就是俊华的亲哥哥,永远也忘不了他的资助之恩。□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