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郭明义的故事:一块手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在鞍钢齐大山铁矿,只参加过一次英语培训的郭明义,曾经担任过矿上的翻译,帮助中外技术员沟通、组装一批大型进口机车。工程结束时,一名外国工程师把一块名贵手表送给了郭明义,没想到郭明义却把这块手表上交了。后来,当郭明义发现这批进口机车的部件存在质量问题时,他又丝毫不讲情面,按照合同向外方索赔。

  鞍钢齐大山铁矿职工郭明义:我维护企业的利益,就是维护国家的利益。I love Anshan Iron and Steel(我爱鞍钢),I love my motherland(我爱祖国)。

  今晚我台第一套节目《焦点访谈》之后《身边的感动》专栏继续为您讲述郭明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