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范宝俊:慈善教材欲进中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益时报网11月2日讯(记者 陈江宏)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0年11月2日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10年《慈善蓝皮书》发布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研讨会”,正式发布2010年《慈善蓝皮书》。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在会上表示,要加紧加快完善立法,制定一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好的政策。同时,党和政府对慈善组织和慈善机构的成长壮大要有培育功能,不要叫它自生自灭。

  范宝俊表示,当前中国的特点是大灾面前老百姓动员得比较广泛,经常性的捐赠还没有形成习惯,慈善意识和理念上要通过宣传慈善意识和理念上要通过宣传,他最近正在和有关部门商量慈善事业教材进入中小学课堂,从思想上把慈善两个字记到青少年的心目当中,就会有自觉的行为,认为做善恶是人生最大的责任,也是责任和义务,是提升自己道德水准必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