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马拉多纳京城流露感性一面 深情拥抱癌症小患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球王”马拉多纳京城流露感性一面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依然是一袭笔挺的黑色西装,依然是飞扬的神采,这是马拉多纳在北京公开亮相给人带来的最直观印象。然而这个无论在绿茵场上还是生活中都以“硬骨头”形象示人的传奇球星,却在今天的一场慈善活动中,将自己感性的一面流露得淋漓尽致。

  今天下午,马拉多纳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的签约仪式,原定开始时间是15:30,而马大帅却直到16:15才姗姗来迟。然而他甫一露面,原本安静的会场场面几近失控。媒体、球迷将老马团团围住,长枪短炮一通狂闪。身处焦点的马拉多纳却像以往一样的高傲——微微扬起下巴,平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高傲是马拉多纳的气质,但这种气质不失温和与轻松。虽然此间阿根廷国家队帅位问题让马大帅颇为闹心,但今天的他,心情看起来相当不错。会上的马大帅神情非常轻松自得,签约时,马拉多纳还不住随着背景音乐哼着小曲儿,好不惬意。

  “球王”驾临,足球是必不可少的话题。在与红基会交换礼物的环节,马拉多纳准备了一个足球作为礼物。在台上,西装革履的他即兴头顶脚踢,玩起了颠球游戏。而在谈到中国足球时,他却丝毫没给“地主”留面子。“足球?中国足球除了水平之外,别的都很好,”马拉多纳说,“为什么我们有13亿人,却没有一个好的国家队?”

  虽然被众人当作“球王”顶礼膜拜,马拉多纳还是牢记自己“温暖大使”的身份。在被问及有关足球问题的时候,他委婉的说到,“在谈到足球之前,我们更要关注癌症患者,他们更高于足球。”

  “能够获得温暖大使的称号非常激动,这很难得,是我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马拉多纳说道,“我代表我的女儿们致谢,能够为癌症病人做出一点贡献,对我来说非常荣幸。”对于媒体,马拉多纳言辞显得更为谦恭:“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媒体们能够帮助我,在这一周的活动时间内,尽我们所能筹集善款。”

  发布会最后,主办方将一名癌症小患者请上台来。看到这个戴着口罩、身患重症的姑娘,马拉多纳一把把她拥入怀中,不经意间流露出男人的感性与慈爱。“我有两个女儿,看到患病的孩子,我就想起了他们。孩子们需要帮助,希望大家一直帮助他们。这一个星期之中,我要好好的努力,尽全力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马拉多纳说。

  从“球王”真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投入了百分百的真情。面对孩子的这一刻,马拉多纳收起了“球王”桀骜不驯的脸孔,胡须已然灰白的他更像是一个慈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