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众明星名人为玉树灾区献暖冬
京华·爱心中国联手慈善拍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记者周鹏11月11日北京电)2010年11月10日十九时,由西安著名慈善企业家蔡世杰先生、著名慈善家、公益歌手海合龙祥先生和京华时报共同发起,青海卫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以及爱心中国网共同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支持,西安黑马影视制片厂,美博会(公关)传媒(Beautyexpo PR Media),新长安集团,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给予鼎力支持的主题“暖冬·玉树京华爱心中国公益慈善拍卖晚会——暨海合龙祥专项基金筹备启动仪式”在北京政协礼堂阳光厅隆重开幕。国内众多明星:老艺术家雷恪生、谢芳、张目、郝爱民、袁霞、赵汝民、张勇手、盲人歌手杨光、乒乓泰斗庄则栋、邱钟惠、范圣其、张建国、吕丽萍、谷文月、任静、刘兰芳、桑兰及众多慈善家、知名企业家、爱心人士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人的暖冬时刻。

       活动以“暖冬玉树”为主题,以拍卖的形式为玉树受灾人群筹集暖冬款项,通过现场拍卖当代艺术家的珍贵作品、知名收藏家的个人典藏,将把筹集的款项全部捐献给玉树人民,让玉树人民放心、平安的度过受灾后的第一个寒冷的冬天,为明年家乡的建设做足准备。

       拍卖活动由文艺表演、现场拍卖、名人发言三部分组成。所有拍品均由爱心人士捐赠,件件都具有特殊的含义,可谓弥足珍贵。其中更是不乏稀世珍品,让人惊奇。拍品中,中国体操“开山”人物陆恩淳捐赠的1981年时的莫斯科2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国际裁判纪念章和1983年在布达佩斯2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的国际裁判纪念章甚为瞩目。著名书画家徐平的书画和画家王子洲先生的国画雄鸡,也都让在场观众啧啧称奇。还有两件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有数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签名的乒乓球拍和杨丽萍女士收藏的由中国羽毛球明星签名的中国羽毛球国家队队服。这两件物品是献给本次慈善基金的特殊礼物,表达着我国体育健儿对玉树灾民的深切关怀。

       晚会现场拍卖过程中,传爱大使为竞买者颁发爱心奖项,鼓励全社会多多向灾区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晚会上的视频再现了玉树地震时的惊心动魄的场面,更有玉树地震志愿者亲身讲述救助灾区人民的情景,感人肺腑。

       慈善家、公益人海合龙祥先生自己身体力行带领由京城六朵金花组成的爱心团队共同收养了60位来自玉树的孤儿,这些孩子到了北京之后由于水土不服、气候变化多有身体不适,美博会(公关)传媒总经理、《奢侈品》杂志主编刘海兰和《奢侈品》杂志出版人岳志亮先生现场为玉树孤儿送上了价值10万元的免费医疗体检卡,玉树孤儿用最纯真的谢意让在场所有人士辛酸掉泪。

       拍卖会还分别对捐赠代表、海合龙祥先生和新长安集团董事长蔡总进行了采访。活动发起人,著名慈善家、公益歌手海合龙祥先生,他是中华科学交流基金会“春雨工程”—爱心大使;西部阳光女性基金“兜兜传爱天使”;“孝亲敬老中国行”全国大型公益晚会总导演;中国十大风云大学生公益大使;爱心中国行全国巡回演唱会总导演;河南福康残障学校名誉校长;河北省石家庄东方启智残障学校名誉校长。他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救治白血病患儿小丁崑,发起“兜兜传爱基金”救助癌症晚期的兜兜,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海合龙祥心装天地大爱,把生命寄托于慈善。

       海合龙祥先生说:“我们永远无法预知周边所发生的所有不幸,却渴求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那些人度过不幸。许久以来,我一直信奉‘给予永远比获取快乐’的人生信条,我在关注,也在付出,却从未要求过回报,我只希望自己有限的力量能够缓解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悲哀。正因为如此,自己一直希望借助公众声音和行动,呼吁更多心怀大爱的演艺界朋友,一起投入到援助和扶持贫困疾病同胞的行列中,因为我坚信爱心不仅积蓄力量,也能传递力量。”

       陕西著名慈善企业家蔡世杰先生也发表了感言:“灾难无情人有情,玉树发生灾难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关注玉树人民的生活和灾后重建,我们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救助活动,但是这远远不够,我们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对于长安集团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道义,更是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暖冬行动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社会的真善美,感谢到场的艺术界、企业界、演艺界和体育界的朋友们,有你们的支持,玉树人民一定能够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冷冬天,重燃希望之火。”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于2007年3月在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秉承“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先后为全国贫困地区60余万人进行了帮扶。特别在抗冰雪灾害,抗击四川汶川地震,抗击西南干旱灾害,抗击青海玉树地震和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中勇往直前,团结奋斗,并且在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创造了“重建家园,重返校园,心理救助”等10个最先。2008年10月8日,基金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海合龙祥专项基金会筹备启动仪式在海合龙祥先生振奋人心的发言中拉开了帷幕。他表示基金成立之后,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帮助玉树灾区人们,尤其是特别需要帮助的玉树儿童,同时也呼吁中国人民焕发出坚不可摧的意志,不管遭受多大的挫折,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让灾难走过去,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