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城管狂甩罚没物品 不如捐赠慈善机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起拍价,50元,50元有没有?40元………”

  拍卖会只有越喊越高的道理,哪有越喊越低的事呢?可是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了杭州的一场拍卖会上。最近杭州城管执法局举行罚没物品公开拍卖大会,由于不少罚没物品无人问津,只能把价格往低了喊,200双新鞋垫卖30元,20件毛衫卖150元,一台笔记本电脑只有1200元,2560件罚没物一共才拍15359元。执法局的负责人表示,拍卖符合法律规程,收入将上缴国库。

  点评:杭州城管执法局的做法算是严格的照章办事,可是效果却难以令人满意了。为了卖出去无原则的降低价格简直是为卖而卖流于形式,与其说低价的贱卖倒不如像不少市民建议的那样,把罚没的物品捐赠给慈善机构,实现资源的最大利用。罚没物品到底应该如何处置呢?也许正在罚没之后更应该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