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就是要给好心人撑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万州中学生万鑫上学途中扶起1名摔倒的老太,不料反被咬定为肇事者告到法院索赔。法院一审驳回了老人的诉讼,老人及其子女不服,要求上诉,后又主动撤诉。虽然赢了官司,做好事的万鑫心里却留下了阴影,变得少言寡语,成绩一落千丈,小小年纪的他发出这样一声叹息:社会太复杂了。

  都说助人为乐,可如今助人越来越乐不起来了:做好事反被咬上的事儿越来越多,这就怪不得有人当街摔倒,没人敢扶。如此恶性循环下去,礼仪之邦的脸岂不要丢尽了?在这时候,法律给好心人撑腰尤显重要。正像万鑫的父亲所说,天地自有公理在。如果从法律上让每个公民心中有底,做好事就不会瞻前顾后,良好的社会风气才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