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第二届中国社工年会即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二届中国社工年会将于2011年1月18日在北京举行。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社会工作位列12项重大人才工程,提升社会工作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水平被列为重点。时代在呼唤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事业的好坏,事关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全民的参与,特别是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更是和谐能否成功的基础保障。作为“助人自助、专业服务”的新时代社会工作者,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这场和谐社会建设的潮流中去。

  为了鼓舞在推动中国社会工作建立和发展方面做出贡献的社会组织和非盈利机构;为了激励长期从事社会工作的杰出职业社工人才;为了弘扬“助人自助,专业服务”的社工理念;为了记录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为了通过榜样的力量,令更多富有理想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投身社会工作与和谐社会建设中去。更重要的是,为了展示中国社工协会风采及协会在推动我国社工事业的蓬勃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和诸多成果。中国社会工作协会2009年12月15日第14次会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自2010年起创办“中国社工年会”。

  “中国社工年会”定于每年年初举行。主要内容包括揭晓“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大事件”和“年度中国社工人物”等。

  “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大事件”将汇集全国最具影响力,承载社会工作发展历程的重要事件和活动。

  “年度社工人物”重在表彰全国范围内社工理论建设卓有建树者、社工实务建设成绩显著者和社工相关领域突出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