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发改委:今年年底有望实现能耗降低20%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耗降低20%的目标今年年底有望实现。

  解振华说,"十一五"期间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是经过了科学论证的,所采取的节能措施,在应对气候变化、转变发展方式上贡献显著,他列举了这样一组数据,在“十五”期间,我国年均能源消费的增长是百分之十点多,支撑了年均9.8%的经济增长,而“十一五”前四年,年均能源消费增长6.8%左右,支撑了百分之十点多的GDP增长。

  针对今年下半年,一些地方为完成节能目标进行拉闸限电的做法,解振华表示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解振华说,从目前来看,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到今年年底有望实现。 “十二五”期间,碳强度、能源强度降低,以及非化石能源所占的比重,还有森林面积等,都会成为约束性指标,以确保实现碳强度在2020年降低40%-45%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