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进行企业公民活动 仰仗当地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徐辉) 本报记者就“微软与NGO合作”的话题,采访了微软全球公司事务资深副总裁帕米拉·帕斯曼

  微软有一个长期的目标和承诺:确保NGO有机会获得最先进的技术。与这个行业里其它公司相比,在与NGO合作方面,微软所采用的方式是最多样化的。比如社区技术培训项目,这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和NGO合作推出的IT技能以及就业技能方面的项目。微软通过和各个国家NGO的合作,来接触到每一个国家本土的社区,为这些培训项目的受益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服务和培训。我们为他们提供课程,软件的捐助,也为他们提供现金的帮助。

  我们和NGO合作的第二个领域,就是为他们提供技术方面最新的软件,去年我们为NGO提供技术方面的捐助总计达到5亿美元。同样,我们也进行了项目规划,使得我们能够在全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大规模的向NGO的软件捐赠。

  不管在哪里,在进行企业公民相关活动时,我们都非常仰仗当地合作伙伴,我曾和中国本地许多NGO会面,其中很多NGO,和微软合作至少有6年的历史。我有机会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他们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并且了解到:微软在他们眼中是怎样的公司。

  我们也认同企业界进行现金捐助很重要,但总体而言,企业的现金捐款规模一般比较小,而且都是一次性的。而且做这种现金捐助的能力也和本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是密切相关的,业务好的时候可能捐的多点,不好的时候可能捐的少一点。现金捐助不是微软的重点。根据微软的统计,自从1983年开始第一次现金或者实物捐助以来,微软总共捐助资金超过40亿美元。

  微软在以后也会继续现金捐款。但是在我们看来,微软的核心价值,“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也充分了解到,技术确实可以对人产生极大的影响,通过技术的使用,公益活动的影响力,能够取得的规模会大得多。

  比如微软在中国开展的社区技术培训项目,寻找的合作伙伴是能够了解这些培训应该怎样开展,并且有能力成功地长时间开展这些项目的合作伙伴,项目的终极目标就是帮助被培训的这些人在再就业市场上找到工作。在中国我们先和几个比较大的,知名的NGO合作,通过他们接触到草根一级的NGO,通过这种方法,把我们和NGO合作的面扩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