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冒充全国政协秘书 男子诈骗慈善人士获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无业男子邱刚冒充全国政协秘书,伪造大量邀请函,以捐款为名诈骗两知名企业家8万元。昨天记者获悉,邱刚被海淀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年初,29岁的四川男子邱刚辞去工作后手头缺钱花,萌生了诈骗企业家钱财的念头。今年2月,邱刚联系曾多次做过慈善捐献的华人企业家叶先生,自称是全国政协秘书,忽悠叶先生“已入选全国扶贫办等单位举办的十大楷模慈善活动,被评为爱心企业家,可参加元宵晚会”等,要求其捐献30万元。为了博得信任,邱刚伪造了国务院扶贫办的文件、会议通知,并用制图软件伪造了公章,向叶先生发出会议邀请。叶先生收到后,委派工作人员往邱刚提供的账户上打入了5万元。工作人员事后发现,邱刚提供的会议通知等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此外,检方还指控,邱刚用同样方法诈骗受害人高先生3万元。法院审理认为,邱刚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当庭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赔赃款,法院对其依法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