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成都首个残疾人托养中心将在青羊区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成都商报记者从青羊区残联获悉,该区将建设可容纳100余人的残疾人托养中心,将免费向全区孤残、一户多残的困难残疾人提供服务。目前,该中心的装修工程招标启事已于日前挂上了各大招标网站。据悉,这也是成都市首家残疾人托养中心。

  2010年7月,青羊区综合托养中心在青羊区东坡街道办玉宇路建成移交,并迅速进入装修招标准备工作,预计明年就能交付使用。据悉,在这个10层楼高的综合托养中心里,有4层共4600多平方米将用于残疾人托养。与其他残疾人托养机构不同,青羊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将免费向困难重度残疾人开放,目前该区正制定准入标准,初步排查预计有该区的30多位困难残疾人入住,每人每年预计3万元左右的“账单”将由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