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文明网联盟平台暨首批联盟网站开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30日,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中央文明办秘书组组长蒋希伟,中央文明办秘书组副组长杨武军一同启动中国文明网联盟平台和中国文明网新主页。中国文明网 谢家燕 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记者周笑岩 周鹏11月30日北京电)今天上午中国文明网联盟平台在京开通,同时依托该平台建设的首批联盟网站也正式亮相。

2010年11月30日,北京、河北、安徽、山东、重庆、四川、新疆等省(区、市)和太原、南京、合肥、厦门、宁波、唐山、鄂尔多斯、张家港等城市文明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现场依次开通当地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中国文明网 谢家燕 摄


  据介绍,中国文明网联盟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门户网站中国文明网牵头建设,旨在联合各地精神文明建设网站,形成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强大合力。中国文明网联盟平台利用先进的网群技术,为全国各地文明办提供信息发布和内容管理平台,有机整合各地文明办网站的资源,通过信息联播、技术共享、宣传协作、活动互动等方式,传播文明知识,弘扬优秀文化,共同打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大网”。
  目前,北京、河北、安徽、山东、重庆、四川、新疆等省(区、市)和太原、南京、合肥、厦门、宁波、唐山、鄂尔多斯、张家港等城市利用该平台建设了当地的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更多地方的联盟网站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在联盟平台开通之际,中国文明网进行了全新改版,围绕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的中心工作开设了28个频道,其中,“学习型党组织”、“理论讲堂”、“时事报告”等频道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方面的权威资料;“文明创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未成年人”等频道充分展示全国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成果;“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红色经典”、“文明中华”等频道为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文明访谈”、“文明评论”、“文明论坛”等频道为网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搭建互动平台。中国文明网将会同各地联盟网站,充分利用网络先进手段,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共建网上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