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帮1贫困儿童疫苗关爱计划”迎新年特别公益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12月15日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在上海宣布,携手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和婴幼儿用品品牌帮宝适,启动“1帮1贫困儿童疫苗关爱计划”迎新年特别公益行动。

  据了解,这项行动将在家乐福中国约160家门店同时展开。消费者每购买一包帮宝适产品,帮宝适与家乐福就各捐出5美分(约合人民币0.34元)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资助青海贫困地区儿童的计划免疫工作。

  据了解,“1帮1贫困儿童疫苗关爱计划”2009年共向联合国儿基会捐款人民币191.7万元,善款主要用于解决运输疫苗的车辆,展开社区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等。青海循化、共和、化隆和海晏4个县的5万多名婴幼儿从中受益。

  在这个计划的帮助下,当地儿童免疫接种工作得到了很大改善。最新报告显示,上述四县目前的接种覆盖率已经达到97.35%至99.40%。

  据家乐福大中华区总裁罗国伟介绍,家乐福与帮宝适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世界各地开展的项目,包括向21个贫困国家和地区捐助破伤风疫苗,令300万名名母亲和新生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