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中国广播网:世博志愿者公益电影《阳光笑脸》在京首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马闯)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一部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中国志愿者良好风貌的公益电影《阳光笑脸》,于12月6日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了全国高校巡映首发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有关领导、电影主创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分享了世博会志愿者工作带给人的激情和感动,并通过电影,进一步探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

  《阳光笑脸》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摄制。作为一部以志愿者为题材的公益影片,《阳光笑脸》寄托着联合摄制单位在公益性的主导方向下,推出高品质公益文化作品的愿望和努力。影片以一群年轻活泼、朝气蓬勃的“小白菜”为故事主人公,以他们在世博会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辛勤奉献、喜怒哀乐作为故事主线,揭示了80后、90后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展现了世博会对中国青年、对中国志愿者工作带来的积极、深远的影响。

  “把志愿者精神推向全国”,是当晚首发式的主题。在巡映首发式上,本片制片人、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王智慧,执行监制吴兵,导演来赫等主创人员,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