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白血病男孩获20万捐款 父亲制成长教材教其感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岁男孩患白血病 好心人捐款20多万元

父亲制“成长教材”教儿子感恩

  本报讯 “多多才3岁得了患白血病,要不是好心人一路帮助,走不到今天!”前日下午,程龙富接过众多好心人送来的近2万元现金,潸然泪下。为了教会儿子学会感恩,他专门制作一本“成长教材”教儿子学会感恩。

  程龙富,37岁,湖北麻城人,在武汉打工10多年。儿子程瑞乔(小名多多)今年3岁。去年9月,多多高烧不退,送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急性白血病,“感觉天都塌了”。

  为了给儿子治病,他一人打6份工,去工地上挑土、做苦力搬运,去早餐店打杂、送充值卡等等,每天劳累18个小时,每月挣到5000多元的辛苦钱。程龙富说,只有拼命赚钱,多多才有生的希望。

  由于化疗多次,多多的头发已经掉光。经过检查,程龙富和妻子的骨髓与儿子配型成功。程龙富主动提出要给儿子捐献骨髓。12月底,一家三口将启程前往北京,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多多的事情被众多市民得知,好心人纷纷送来捐款,前日下午,在汉口西北湖,楚天交通广播台的众多听众给多多送来近2万元的捐款。程龙富说,至今,捐款已有20多万元。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一定要治好多多的病。

  在程龙富精心整理好的病历文件夹里,记者看到了一本“成长教材”,里面贴满了捐款凭证,程龙富还将好心人发来的鼓励短信一条条地抄在本子上。程龙富说:“等多多大了,这本‘教材’就是他的精神财富,告诉他,在全家最困难的时候,有这这么多人帮助过我们,教会他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