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片医病了,600多人自发来看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到有这么多人来看他,牛玉中很感动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他咋有这么大魅力?有人感冒,他开五六元钱的药就能好;有人没钱看病,他让对方先欠着……

  他从医已有30年 一个月前,给人看病后,他突然晕倒在地 医生说,他太忙太累了

  片医牛玉中病了,全村600多口人自发来看他。

  从医30年来,他没过好一个春节,大年初一也在行医。一个月前,给一名病人看病后,他突发脑溢血晕倒。

  66岁的老人,转了两趟车跑了30多里路去看他,“你好好看病,看好了还给我们治病。”

  给人看病后,他突然晕倒了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病房里,55岁的牛玉中正在输液,妻子和女儿守在床边。

  他是金水区总医院小金庄卫生服务站的片医。11月24日晚9点,他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地。

  那天,他一个人在服务站值夜班。一个10岁的小女孩走了进来,她胃疼。

  给她抓过药后,他坐在椅子上休息,忽然晕倒在地,头磕在椅子上,血从头上渗出。整整一夜,他趴在地板上,无人发现。

  第二天,一位市民来卫生服务站看病,发现趴在地上的他,迅速拨打120。

  抢救两天后,他才醒来。

  “他太忙太累,以后要好好休息。”医生分析,牛玉中血压有点高,经常熬夜导致病发。

  从医30年,他从未过好大年初一

  25岁起,牛玉中开始当医生。从医30年,他常忙得连饭都吃不好。

  生病那天,一大早就有病人催他看病,他早饭都没顾上吃。

  每天,他最少给10多个人输液。除此外,他还经常值夜班,一值3天,日夜不休息。

  “晚上总有病人,没法好好睡觉。”他说。

  在妻子孙勤妞记忆里,这么多年,他从没过好大年初一。一有人来找他,他放下碗就走。

  他工作忙,家人也只能过来义务当助手。  

  按照市卫生局的规定,片医要给所在区居民建健康档案,档案要输入电脑。

  打字速度慢,用电脑不熟练,牛玉中经常建档案到深夜1点多。

  看他忙不过来,小儿子一有空,就跑去帮他。现在,他总算学会了用电脑。

  “一年365天,他从没有节假日。”孙勤妞说,他留给家人的,大多是背影。

  全村600多口人都来看他

  最近,牛玉中生病的消息在他居住的后牛岗村附近传了个遍。66岁的吴凤妞,转了两趟车,跑了30多里路来看他。

  她患有“神经官能症”,不能动怒,一生气,立即有股气“卡”住她脖子。她四处求医无果。

  牛玉中给她包了点中药,吃了半个月,好了。

  她给牛玉中带了些牛奶、鸡蛋等,走时还放下100元钱,“你好好看病,我这病全得指望你。”

  村里的老少,他几乎都给看过病。知道消息后,600多人自发来看他,有人送200元、300元帮他。

  “我们一家都是他看病的,他没架子,待人又好,过来看看是点心意。”后牛岗村的李先生说。

  一般感冒,他五六元就能搞定

  在很多人眼里,医生都挺能赚钱。可牛玉中干了一辈子医生,也“没挣住钱”。

  平时,他给人看病都很便宜。一般感冒,他开点药才五六元钱,输液也就几十元。谁来看病,他大都包点中药就好了。中药便宜,能省不少钱。

  一些人家里没钱,他就让对方先欠着。有人病重离世,他也不要医药费了。碰到一些熟人买药,他经常进价多少就卖多少。

  如今,他住院了,手术费6万元,他拿不出。

  了解情况后,金水区总医院帮他募款治病,后期治疗也全部免费。现在,他的左半边身体还有点偏瘫。即便这样,他还满心惦记片医工作。

  记者离开时,希望留下他家人的电话。他立即说:“还是留我的片医电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