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云南盈江地震致14.8万人受灾 急需棉被帐篷大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宏州盈江县发生4.6级地震追踪

  昨晚9点从盈江县政府外宣办了解到,根据地震部门统计,盈江县发生地震第三天,没有再发生新的地震,余震也锐减至92次,其中最大震级为2.2级。

  据最新灾情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点,地震受灾户数3.72万户,受灾人口14.8万人;紧急避险8.56万人,其中需紧急转移安置群众5.4万人;地震造成建筑房屋倒塌及损坏等灾情有所加剧。其中,房屋倒塌损坏增至8017户、24242间,其中房屋倒塌3户7间;严重损坏1715户、5435间;轻度损坏6299户18800间。

  另据介绍,盈江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盈江县,城市人口稠密,绝大部分群众在户外避险,影响较大,且涉及农垦系统,老旧危房多。地震发生在强震区弱活动地带,受多次地震叠加的影响,灾情十分严重,加之盈江县属边疆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滞后,综合实力较低,财力有限,群众自救能力弱,灾害影响深。

  截至目前,盈江县政府部门已经搭建了1155顶帐篷,同时用64卷(50米/卷)油布搭建了临时帐篷,可以解决1.5万人的临时安置。其余大部分的灾区群众有的投亲靠友,有的自己解决。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介绍,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群众的问题基本能解决。但是目前,灾区还急需棉被、大衣、帐篷各3000件/顶,大米200吨。

  据了解,由省民政厅组织调运的用于搭建临时帐篷的280卷油布正在运送途中。目前,当地州、县两级政府部门正在想办法筹备救灾物资,以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的生活需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