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青基会慈善晚宴在京举行 共筹款5026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6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希望从行动开始慈善晚宴”在京举行。本次活动共筹集善款5026万元,所得筹款全部用于希望工程2011年公益计划。

  晚宴上,中国青基会授予姚明、濮存昕、苏有朋、夏雨、秦海璐、李晨、秦岚、王艳、董洁、潘粤明、沙溢、张峻宁、刘涛、羽泉、桑兰等明星以及姚莉、叶祖禹、蔡鹏、马永木、夏汉明、古杨利、王遐方、赵渭忠和赵晴等“2010志愿先锋奖”;另有多家企业荣获“2010志愿力量奖”;达人志men’s uno荣获“志愿精神媒体奖”。荣获“2010志愿力量大奖”的企业为希望工程捐赠1500万元,使晚宴筹款总额达5026万元。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向支持希望工程的捐赠人、志愿者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社会各界的参和陪伴让希望工程获得永恒的生命力,是希望工程的光荣和梦想。

  中国青基会在慈善晚宴推出希望工程志愿行动2011公益计划——“一堂课”。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说,“一堂课”是希望工程的升级产品之一,旨在动员社会力量,贡献时间和经验,为希望小学带去一堂课,让城乡小朋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到农村去,为中国教书。他表示,希望工程将在改善设施装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各界参与渠道,为希望小学提供更为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

  当晚的慈善晚宴星光熠熠,“希望从行动开始”爱心大使夏雨、秦海璐、李晨、秦岚、王艳、沙溢、张峻宁等出席晚宴。晚宴在小彩旗的一段名为《太阳》的精彩击鼓表演中拉开了序幕。贵州织金县官寨乡小妥倮平安希望小学的苗族小朋友带来的原生态表演为到场嘉宾带来不小的惊喜。晚宴最后,特别表演嘉宾萨顶顶现场演唱了歌曲《万物生》使晚宴达到高潮。

  2010年9月中国青基会发起了“希望从行动开始”公益计划,通过探访学校等方式,了解希望小学需求,传播志愿公益文化。活动期间,演艺明星苏有朋、夏雨、秦海璐、李晨、董洁、刘涛、秦岚、王艳、沙溢、张峻宁先后赴各地希望小学参与志愿服务,与志愿者、捐赠人代表一起,在希望小学开设“一堂课”,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到希望小学。

  新闻背景

  刘涛和张峻宁:2010年9月6日,经过近9小时的行程,刘涛和张峻宁来到甘肃天水麦积山边的华歧乡平安希望小学,参加了希望从行动开始活动启动仪式。他们为这所新建的希望小学带来了笔记本电脑、手风琴、电子琴等文体器材和图书,还走进教室亲自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现场,刘涛和张峻宁佩戴红领巾带领着志愿者庄严宣誓。并表示用心做好“志愿者爱心大使”为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尽己所能,不辱使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秦海璐:9月27日,秦海璐远赴贵州三穗县宝珊巴治小学进行爱心支教,贵州三穗县路途遥远。北京抵达当地需要将近9小时的时间,秦海璐不惧旅途劳累,一抵达当地便带着书籍,食品和玩具看望孩子。宝珊巴治小学的孩子大都父母在外打工,生活和学习条件十分艰苦。秦海璐看到孩子教师简陋的环境,简单的桌椅流下了泪水。观察完校园环境后秦海璐不顾旅途劳累,面带微笑,给孩子讲解外面的世界和基础的地理知识。秦海璐说:“我希望让山区里的孩子对外面的世界有基本的了解。”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也让秦海璐十分感动。尽管九小时路程,滴水未进,但秦海璐说:“当见到孩子那一刻,我还是觉得什么都值了!”秦海璐最后还教孩子唱起了《真心英雄》,她说:“每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山区的孩子也是,每当参与慈善活动,还是会觉得自己其实力量很微弱,希望政府和社会可以多关注这些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关爱。”

  沙溢:10月8日, 沙溢冒雨来到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同心实验学校。沙溢与全校师生、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参加了学校“优秀学生榜样”表彰活动,为获奖学生佩戴“奖励勋章”。为了探望孩子们,沙溢还亲自购买了体育用品送给孩子们并鼓励孩子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随后,与希望工程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带领20名“小建设者”帮助学校粉刷教室,参与“梦想空间”的建设。

  王艳:11月18日,经过9小时的行程,王艳作为希望工程爱心大使走进贵州省织金县官寨乡小妥倮平安希望小学,看到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依然努力学习她不禁落泪。王艳特别细心地为全校388名学生每人准备了三件学习用品作为礼物,并激励孩子们刻苦学习,以自身的努力改变人生。之后,她还与孩子们在“梦想空间”一起学习了苗族特色歌舞与芦笙演奏。王艳说,仅仅给予物质资助是不够的,她希望有更多志愿者能来帮助小朋友开拓视野,与小朋友一起认识自我、认识他人,提高自身价值。

  夏雨、秦岚:11月27日, 夏雨、秦岚来到广东省韶关市梅塘平安希望小学,与来自广东各地的希望工程志愿者一起参与了以生活准则和生活技能为主题的希望工程志愿行动。梅塘平安希望小学地处偏远,学校的孩子们除了学习条件艰苦之外,日常生活也有不少的困难。因此,来到学校之前,两位爱心大使亲自为全校同学准备了丰富的文体用品作为礼物,还购买了一些食品分发给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更多关爱,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健康成长。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学校的“小桔灯”图书馆,一起朗读课外读物。还与志愿者一起参加了一场拔河比赛,与学校的小朋友们共同感受了一次体育竞技的魅力。与师生们在快乐运动的同时一起探讨生活准则和生活技能。他们号召更多的人来关心这些在贫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拥有更加宽松的生活环境,放心投入到学习当中,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苏有朋:11月30日, 苏有朋来到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北京升旗希望小学,涞源县是希望工程的发源地,该校的校长就是当年希望工程资助的第一批学生。来到学校之前,苏有朋特地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文体用品作为礼物,并在现场进行了捐赠。随后,苏有朋变身建设者与师生一起组装了学校新的体育器材,并在现场与师生一起进行了歌舞互动。苏有朋表示,在志愿服务中,他体会到了与小朋友、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分享人生经验的乐趣,并受益颇深。他说,作为爱心大使,要尽己所能传播志愿公益文化,同时要身体力行,为孩子们做实事。

  李晨:12月4日, 李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希望工程志愿者,一起走进鄂西山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望坪希望小学.李晨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文体用品、过冬所需的手套与围巾,还参加手工制作、学跳土家摆手舞等活动,和山里的孩子一同分享快乐。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刻苦学习,还要努力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作为山区贫困县的建始县,1995年以来,通过希望工程资助已经援建希望小学19所,望坪希望小学便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望坪希望小学还建设了“数字电影院”,在提供给学生全新视听体验的同时,还作为希望工程志愿服务基地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中李晨说,作为爱心大使,要尽己所能传播志愿公益文化,同时要身体力行,为孩子们做实事。他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有机会再来这里为小朋友们服务,在“梦想空间”里与小朋友一起放飞梦想。

  董洁:12月31日,影视明星董洁来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潭溪镇希望小学,与来自湖南各地的希望工程志愿者一起参与希望工程志愿行动。董洁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新年礼物,还在学校里与大家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中国青基会向董洁颁发了希望工程志愿行动爱心大使证书。上午9点,董洁与全校师生、志愿者一起进行了捐赠仪式。来到学校之前,董洁为全校学生准备了新年礼物,并在现场进行了捐赠。捐赠结束后,她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趣味猜谜、儿歌传唱、乒乓球比赛,活动同时,她激励孩子们刻苦学习,以自身的努力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