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企业壮大回馈社会 罗浮山国药公益价值观解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6日,在具有岭南第一山,中草药宝库之称的罗浮山脚下,博罗县长宁镇举行了一个简短而特殊的捐赠仪式,所在地的民营企业——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将100万元捐赠给地方政府,支持发展地方教育事业。

  企业壮大,回馈社会

  据介绍:2000年以来,在当地政府的正确决策下,集体企业罗浮山制药厂通过公开竞投,引入民营资本,顺利改制成民营企业,并更名为广东罗浮山药业有限公司。改制后的罗浮山药业,坚持“传承和发展岭南医药文化,造福百姓健康”的企业宗旨,走改革创新发展之路,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求发展。改制10年来,投入巨资建设了占地近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拥有五个生产车间,11条生产线的新厂房,硬件水平完全达到国家GMP标准,厂房面积比改制前增长15倍,生产能力增长20倍;通过面向全国广招人才,公司目前已拥有230多名工程技术人才,员工人数已超过1000人;通过营销模式的改变,培养和建设了一支具有市场开拓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营销队伍,拓展全国市场,公司的营销收入逐年稳步增长,销售收入从改制前的2000多万发展到2010年的4.8亿,增长20多倍,2010年贡献税收前将突破2000万元。2010年,该公司收购了广州美晨药业及惠州阳光药业等二家公司。并成功引进北京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盟入股,依照上市公司的要求,完成了股改工作,更名为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并正式决定开展公司筹备上市工作。目前罗浮山国药已发展成为惠州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制药企业。广东省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近年来,罗浮山国药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在扶贫、助学、助教、抗洪救灾、军民共建、群众公益活动等方面频频捐款。而该公司在教育助学方面的公益投入可谓是独树一帜。

  在捐赠现场,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席话,道出了罗浮山国药社会公益事业价值观。

  一份捐助,一生保障

  贫困学生的成才一直是国家资助、社会资助关心的重点,罗浮山国药在社会公益事业的总体思路。始终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企业公益事业的价值观。

  据悉,罗浮山国药目前资助当地贫困在校生近20名,近五年来,已安置近30名资助对象进入企业工作。

  质量部含量组组长刘智良,已经在公司工作近五年,现在已经成为部门的中坚力量。八年前,当时贫困导致他既将无法实现自已的高校梦。在他求学无门时,罗浮山国药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解决了他上学的所有学费,并且在走出校门后直接进入公司,成为公司一员。至此他感慨的说:“真是一份捐助,一生保障啊”。

  罗浮山国药董事长陈新泉介绍,近十年来,这些受捐就业的员工在企业工作非常积极,并且已逐步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对企业的认同度非常高,为此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公益事业的信心!我们会一如既往把此项工作做好。

  捐资助教,关爱成长:

  罗浮山国药在2000年改制以来,近十年来捐资助教的脚步涉及全国各地,修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学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富国强国之本。罗浮山国药非常支持教育公益事业。在公司发展的同时,用适当的方式回报当地社会,造福当地百姓,既是罗浮山国药投资人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当得知地方实施教育强镇项目工程时,罗浮山国药董事会决定捐款100万元现金,作为支持地方教育事业的专项资金,以表支持教育,回报社会的一点心意。

  “下一代成长,关乎国家盛衰,少年强则国强,罗浮山国药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不忘记回报地方政府和人民,不忘关心下一代成长,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职责所在。”罗浮山国药董事长陈新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