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认定10支专业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新玲)身边有人突发意外如何急救、家中有老人如何获得志愿服务、生命探测仪如何使用——12月4日,北京市首批认定的10支专业志愿者队伍的成员,在地坛公园内通过实物和实地演练,向公众展示他们所能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

  北京首批认定的10支专业志愿者队伍有红十字、医疗卫生、博物馆讲解、科普、保护知识产权、禁毒、综合应急服务、文明观众啦啦队、心理援助、助老等志愿服务总队。12月4日,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向这10支专业志愿者队伍授旗,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各自服务领域的特色展示,吸引了大批公众前来了解。

  据介绍,12月3日北京市直属机关志愿者联合会成立,至此,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已达400家,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2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