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小土豆”专项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上海讯 1月5日,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小土豆”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这意味着由上海绿丝带志愿者服务中心发起的以促进来沪子女身心健康成长为目的的公益项目“小土豆”计划将获得可持续发展。

  据绿丝带机构运营人黄凯鹏介绍,“小土豆”源于汶川地震期间绿丝带志愿者在灾区与孩子开展活动时,孩子们自己取的“外号”,也是绿丝带志愿者对来沪子女的“昵称”,体现了孩子的朴质与天真。“小土豆”计划包括“小土豆”儿童情景剧、“小土豆”亲子互动营、“小土豆”科普体验日。绿丝带希望通过志愿者与孩子的互动,引导孩子自编、自导、自演“小电影”,在这一过程中,树立自信心,提升沟通能力、协作能力,使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绿丝带志愿者服务中心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背景下成立的纯民间志愿者团队。救灾结束后,他们希望绿丝带的奉献精神能得以延续。2009年5月,绿丝带志愿者中心在上海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始致力于开展上海外来务工子女的心灵健康成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