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新形势下,公募基金会如何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上海讯 12月28日,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0上海慈善论坛”上,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建明,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例,对转型期公募基金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展望。

  周建明表示,一方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需要重新明确自己的定位。

  另一方面,市场经济把人们的生活意义简化为四个字——挣钱、花钱。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很多人来讲,有了钱以后,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怎么生活,就变成了很大的问题。

  周建明提出,基于以上因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须将工作重点从着重于帮扶项目转变到传播慈善理念。慈善理念的传播、帮扶者对受助者的直接互动交流比捐款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