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需要跨界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SR观点

    作为信息产业的领航者,英特尔从1985年进入中国,已经走过25年的历程。积极以优势产业的影响力促进了中国企业间协作,与自主创新力量的发展。今天,英特尔希望为中国带入更多社会创新理念,利用创新的技术和手段、教育创新、中小企业创新、社区创新等各种形式,多种领域的社会创新的实践和探索。

    信息技术引发的公民参与人类社会发展渐成新潮流,我们深信这种潮流对社会和谐进步有巨大意义,今天在中国,很多企业参与了公共建设和发展领域的项目。包括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社会方面的工作,英特尔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最近我们跟GE公司合资成立了医疗公司,推广远程医疗和居家养老服务,与各方合作共同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公益搭建平台,这一直是我们所努力的。

    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提到了创新社会管理要通过社会协同,公共参与以及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指导思想,这给第三部门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我们觉得中国可以把30年在经济发展方面的模式和思路带到解决社会问题,解决环境问题之中。英特尔一直致力于鼓励公益事业的创新性发展,以公益创新推动社会创新。去年,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和英特尔(中国)联合发起主办了“芯世界”公益创新奖,其中有17家公益组织,分享了英特尔基金会100万奖金。

    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跨界平台来推广公益进步,我们一直努力整合企业、公益组织以及媒体的资源和力量,寻找和实现我们共同的公益愿景,我们也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企业和基金会,能够加入这个平台队伍,为公益组织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携手推动社会创新。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责任官杨钟仁